前锋农场打造宜居城镇

日前,在前锋农场场区、东西二抚路,道路两侧正在进行施工,在原来的基础上分别拓...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经济农业  >  经济农业资讯

克山农场下发文件禁止焚烧秸秆

//bdh.dbw.cn/  2014-10-27 13:50:01

  东北网10月27日讯  近日,克山农场第四管理区的领导干部正在阅读农场下发的《黑龙江省克山农场禁止野外焚烧秸秆改善大气环境质量实施方案》,这是该场为禁止野外焚烧秸秆保护环境而下发的文件。

  据了解,该场今年种植了30万亩玉米。为了防止种植户在玉米收获后在田间焚烧秸秆污染空气,该场下来禁止在野外焚烧秸秆的文件。农场要求参加玉米收获的机车必须安装秸秆粉碎器对玉米秸秆进行粉碎,个作业区都购进了玉米灭茬机对玉米茬子进行灭茬,该场的养殖户还到收获过的玉米田搂粉碎的玉米秸秆回家喂牛。农场还成立了禁止野外焚烧秸秆改善大气环境质量领导小组,并设立了举报电环,农场领导还定期到田间进行检查,从而确保了野外焚烧秸秆现象发生。

作者:        来源:东北网       编辑:曲慧

棚菜花开俏春天

八五一一农场环保备耕

七星农场员工欢歌热舞庆“三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