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科技人才
搜 索
勤得利:“一条龙”作业 五星山下播种忙
2022-05-16 10:21:05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5月16日讯 ( 通讯员 刘江 ) 眼下,位于五星山下的黑龙江北大荒农业股份有限公司勤得利分公司紧紧抓住土壤墒情适宜时机,全面掀起大田播种热潮。分公司统一调配大马力机车,播种、镇压、封闭灭草喷药实现“一条龙”作业,并严把播种质量关,确保一次播种保全苗,为粮食丰产丰收奠定坚实的基础。

  虽然去冬今春降雪多、温度偏低、田间墒情差等不利因素,给旱田播种带来了极大影响。但是,勤得利分公司不等不靠,牢固树立“抗灾害、抢农时、提标准”的思想,提早安排技术人员踏查地号,时刻掌握土壤墒情变化,并充分发挥凯斯3004大马力拖拉机及配备18行播种机的先进机械优势,抢抓近期天气有利时机昼夜抢播。做到人歇机不歇,确保将玉米、大豆等大田作物全部播在高产期。

  为了保障播种质量,勤得利分公司积极组织农业技术人员深入到田间地头,对大田播种工作进行跟踪服务和技术指导。同时,对技术人员及地号长落实跟车作业、安全督导、严格把关责任制,对播种质量随时进行检查,发现安全问题及时纠正,切实做到精细播种、深浅一致、覆土严密,真正做到播到头、播到边、不漏播、不重播,实现一次播种保全苗,全面积达到作业标准。

  农时不等人,抢种正当时。勤得利分公司围绕保面积、抢农时、抗灾害、提标准以及夺“四苗”(苗齐、苗全、苗匀、苗壮)的总体要求,进一步严把大田播种“质量关”和“安全关”,及时帮助种植户解决技术难题,确保按时高标准完成大田播种任务。

责任编辑:赵研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