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教育卫生
搜 索
前锋农场开展“当好主人翁,奉献建三江,建功北大荒”岗位技能大赛
2022-05-13 11:41: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 熊海霞 谷元霞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5月13日讯( 通讯员 熊海霞 谷元霞 ) 为进一步提升护理人员的综合技能,近日,前锋农场医院工会以“5.12”国际护士节为契机,开展以“当好主人翁,奉献建三江,建功北大荒”为主题的岗位技能大赛。

  本次比赛包括训练阶段和竞赛阶段两部分。首先进行为期三天的训练,全院护士按照严格操作规范对穿脱防护服、心肺复苏等基本技能进行训练,随后以科室为单位各选拔3名优秀护理人员参与最终的竞赛活动。技能操作竞赛以穿脱防护用品及核酸采集为主考内容,包含“穿、脱”防护服两个流程及鼻拭子采样共20个评分标准及扣分规则。参赛人员抽签决定参赛顺序,医护人员要在规定时间内准确、规范、有效地穿脱防护服和防护用品,快速、规范、准确地完成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鼻拭子采集。经过激烈的角逐,最后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6名。

  据了解,在前锋农场有限公司工会的支持下,医院工会组织全院37名护士职工对穿脱防护服、核酸采集、心肺复苏、静脉输液、吸痰、导尿6项技能进行集中训练,使护理人员综合护理、自我防护、组织管理能力、应变能力得到了进一步锻炼与提升,通过技能竞赛,进一步营造了以赛促学、以赛促练、内强素质、外树形象的良好氛围,充分展示医护人员精神风貌和专业技能。

责任编辑:赵研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