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经济农业
搜 索
创业农场有限公司举办“数字赋能北大荒•智慧春耕稳粮仓”水田辅助直行插秧作业竞赛
2022-05-13 12:12: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郭津辰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5月13日讯 ( 通讯员 郭津辰 ) 5月12日,“数字赋能北大荒•智慧春耕稳粮仓”2022年劳动和技能竞赛在北大荒集团建三江分公司举行。此次竞赛通过无人机航拍与地面直播组合的方式,全方位展现创业农场有限公司通过强化岗位练兵、技术比武,突出现代农业新知识、新技术、新技能的掌握和运用,引导、调动、激励广大干部职工主人翁意识,营造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把“五个百万”职工劳动和技能竞赛活动推向深入,为北大荒“三大一航母”建设工程贡献力量。

  竞赛显身手,种好中国粮。在创业农场有限公司现代化大农业高科技示范园区现场,随着比赛指令的发出,经过初赛激烈角逐产生的21名机车手们纷纷亮出了绝活,大显身手,严格按照早、密、浅、正、直、满的插秧标准,在田间你追我赶,勇争第一。

  直播中,创业农场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崔少宁对农机国产化具备哪些技术优势和特点、公司农业发展及带导航插秧机、无人驾驶8行变量施肥插秧作业、钵育摆栽技术、有序抛秧技术优势等向全国网友进行了全面介绍和展示,新华网直播间关注超过一百多万人次,人气爆棚,点赞不断。

  经过一阵激烈的现场竞技,比赛气氛十分高涨,大赛在职工群众的喝彩中告一段落。裁判组对各参赛插秧组按照《水田辅助直行插秧竞赛考核打分表》进行现场打分,并根据得分情况,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组织奖”若干名。分公司领导蔡建华、张宝林,创业农场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范光林及分公司农业发展部、工会相关负责人共同为本次大赛的获奖选手进行了颁奖。

责任编辑:赵研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