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教育卫生
搜 索
创业农场有限公司推进疫情防控指挥体系高效有序运转
2022-05-11 10:51: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郭津辰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5月11日讯 (通讯员 郭津辰) 连日来,创业农场有限公司坚持不懈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头等大事来抓,不断完善重点环节人员队伍建设,积极发挥作用,层层传导压力,明确责任目标,科学合理抓好应急预案和应对处置措施落实,全面落实防控主体和社会责任,推进疫情指挥体系高效有序运转。

  针对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复杂形势,创业农场有限公司进一步完善了消杀队伍、转运隔离队伍、隔离点队伍、社区网格化管控队伍的建设。同时,针对春耕期间外来务工人员管控、卡口闭环管控、完善操作流程、细化隔离措施、区域核酸检测、流调溯源、应急演练、院感防控、人员配备、督导巡查、市场防控、物资保障、营造宣传氛围等工作进行了再强调、再部署。

  这个公司从“外防输入”入手,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工作,严格落实包保责任,准确掌握插秧期间外来务工人员相关信息,建立台账,切实做到底数清、数据准。各管理区提前谋划,科学应对外引务工劳动力缺口问题,积极发动种植户和广泛联系低风险地区符合防疫要求的务工人员,避免出现“用工荒”。认真做好外来务工人员的对接、服务等工作,从严从细落实各项防疫措施,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确保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同步走、两不误。及时掌握上级的最新指令,对进出卡口车辆的管控参照其他公司有效经验,适时进行调整,避免交通拥堵。对于区域核酸检测中出现的问题细化方案流程,及时解决,严格按照分公司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将外来务工人员的核酸检测工作落实到位。

       针对集中隔离点的应用和医护人员的配备情况,在落实上级相关规定的同时,还积极做好预案、调动加派人手、协同配合,齐抓共管。全面加强对辖区内市场经营商户、场所的督导巡查力度,重点关注冷链、物流行业,对发现的问题,立即要求整改到位,对拒不整改、整改不到位的,实行“零容忍”态度,依据处置疫情期间有关违法行为的法律法规进行严肃处理和处罚,确保工作无漏洞、无盲点。持续加大“场所码”、智慧防疫APP的使用力度,机关工作人员充分发挥带头作用,为后期流调提供可靠数据。

责任编辑:赵研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