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科技人才  >  科技人才资讯
搜 索
八五九分公司扎实推进农业科技建设
2021-10-19 09:21: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0月19日讯(通讯员 李彦波)今年,北大荒股份八五九分公司进一步优化农业结构布局,夯实基础建设,以标准增效益,以投入促增长,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积极采取六项措施推进农业科技建设,不断提升农业综合实力。

  抓好水稻“三化两管”、玉米“四精两管”栽培模式,推广智能化催芽、叠盘暗室育秧、机械自动摆盘、插秧侧深施肥、玉米化控防倒促早熟、激光平地、GPS导航起垄等10几项农业新技术。积极做好气象、土肥服务工作。加强气象自动观测站和气象雷达服务功能,做好短期和长期气象预报,同时做好测土配方施肥工作。加强基层农技推广体系和科研示范基地建设,提高基层技术员的业务能力,聘请高校及农垦科学院农业专家为农业生产上标准把脉问诊。依托水稻的适口性项目,积极与农垦水稻所、八一农垦大学等单位合作,筛选出3-5个适合本地区种植的早熟、优质、高产、口感好的优良稻种,努力打造特色大米品牌。结合农业现代化拉动竞赛,引导鼓励职工的小发明、小创造进行专利和知识产权申报,加快成果转化速度。依托北大荒集团环境监测站及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站,做好对各作业站土壤、灌溉水及“三大肥”采样化验及农药抽查化验工作。

  通过以上措施,为强化农业科技引领支撑作用,推动农业高效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责任编辑:吕博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