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社会民生  >  民生栏目
搜 索
嫩江农场有限公司秸秆综合利用 有效治理冲刷沟
2021-10-18 09:41: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0月18日讯 (通讯员 张国强)为切实提高土地利用率,实现黑土地有效保护。嫩江农场有限公司在全力推进三秋工作的同时,充分利用秸秆资源,积极治理冲刷沟,为农业可持续发展夯实基础。

  在嫩江农场有限公司第八管理区大田内,秸秆打捆机正在田里忙碌作业,一排排“平躺”着的秸秆瞬间被“吸走”,在打捆机里自动旋转、压缩、捆绑,“吐出”的一捆捆弧度均匀的圆柱形草梱。随后,由机械板车将秸秆捆装车就近运往冲刷沟,再由叉车进行科学填埋。秸秆打捆治理冲刷沟既能避免水土流失,从根本上遏制了冲刷沟的扩大,又可以保障机车作业安全,确保耕地机车作业畅通无阻,还能提升土壤有机质,已达到含蓄土壤、节本增效的目的。

  嫩江农场有限公司围绕黑土地保护,将冲刷沟治理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持续推进,落实治理责任制度,加大监管力度,对参与冲刷沟的施工工人进行作业培训。根据不同地块实际情况,防范、治理相结合,最大限度保护耕地资源,切实把黑土地这个“耕地中的大熊猫”保护好、利用好,筑牢国家粮食安全压舱石。

责任编辑:吕博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