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经济农业  >  经济农业资讯
搜 索
北大荒股份宝泉岭分公司调整农业种植结构集群发展
2021-09-26 08:53: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9月26日讯(通讯员 甘露)今年,北大荒股份宝泉岭分公司通过调减玉米,增加绿色稻米、杂粮、特色经济作物等方式快速推进农业种植结构大调整,在帮助农户找准农业调整的同时,规划农业产业规模与今后发展,以促进产业集群发展。

  为加快结构调整步伐。这个分公司进一步细化措施,从优化种植结构、优化区域结构、优化产业结构、优化产品结构、优化经营结构等五大方面为重点,提前规划农业产业集群发展方案,以促进农业产业握拳发展形成发展合力。今年继续在双峰山管理区适度扩大采用梧桐河水灌溉优质蟹稻种植面积;在南部3个管理区发展红小豆、高粱、青刀豆、高蛋白食用大豆等杂粮杂豆,加快建立合理轮作体系;在宝泉岭局直地区周边和沿边县市,大力发展大棚果蔬种植。同时,以科技园区为示范区,加快发展鲜切花、富硒菇娘、鲜食玉米等经济作物以及赤芍、刺五加、五味子等优质北药,蓝莓、树莓、草莓、设施葡萄等优质浆果以及大榛子、红松子等优质坚果。并通过开展农企对接、农超对接等订单农业模式,全力推进农产品由种的好向销的好转变。此外,不断完善基础设施,进一步丰富项目文化内涵,以旅游为抓手,打造农业休闲旅游路线,以此扩大农产品销售需求,促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深化农旅融合发展,达到农户增收企业增效的目标。

责任编辑:吕博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