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经济农业  >  经济农业资讯
搜 索
青龙山农场水稻喜开“第一镰”抢抓秋收主动权
2021-09-08 09:47: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9月8日讯(通讯员  张福祥)近日,青龙山农场抢抓晴好天气进行水稻打道开镰,为下一步分段收获做足准备。

  今年干旱少雨,积温高,水稻成熟度比往年提前了10天左右,青龙山农场在农时不延,标准不降的基础上,紧抓住当前晴好天气,积极动员、引导、协助种植户开展水稻割晒打道作业,抢抓秋收作业主动权。连日来,青龙山农场牢固树立抗灾抢收意识,从农业机械入手,通过购置、改装割晒机械、链轨机械,强化秋收机械的通过性,提升抗灾能力。各管理区的农业技术人员认真踏查地号,根据不同地块水稻成熟度制定割晒计划,确保成熟一块割晒一块,割晒一块拾禾一块、收获一块,力促粮食早收获、早转化、早变现,减少集中收获的晒场压力,确保粮食颗粒归仓。

责任编辑:吕博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