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旅游摄影  >  摄影图片
搜 索
北大荒股份八五九分公司特色种养打响绿色品牌
2021-06-15 15:34: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6月15日讯(通讯员 王双超)如何让水稻种植更加绿色、环保,今年以来,北大荒股份八五九分公司通过发展特色种养模式,实现一水两用、一地双收,为水稻种植印出“绿色名片”,打响绿色品牌,助力种植户增收。

  这几天,在八五九农业分公司第一管理区的虾稻共作地块,工作人员正在往虾池里投放种虾,今年,第一管理区开展虾稻种养80亩,龙虾的亩投放量为12公斤/亩,预计亩产商品小龙虾42斤,亩效益730元左右,已经与江苏淮安盱眙永丰水产养殖有限公司签订了回收订单,将会以25元/斤的价格进行回收,真正实现了一水两用、一地双收。在虾稻共作模式中,不需要施用农药、化肥,稻田能够为龙虾遮阴避阳、提供天然饵料,使龙虾个头大、味道鲜,而龙虾的排泄物和壳又为水稻的生长提供养分,经过40天的生长期,这些虾就可以捞出上市。

  2021年八五九农业分公司发展特色生态种养模式7500亩,其中泥鳅稻5000亩,蟹稻1500亩,虾稻1000亩,通过生态种养模式提升稻米附加值,通过江畔明珠商贸有限公司打响稻米品牌,提高稻米的市场竞争力。

  八五九农业分公司围绕集团“1213”工程体系、“32366”任务体系,通过生态种养、江水灌溉、深入推进农业“三减”等措施,坚持走绿色、可持续发展之路,大力发展绿色农业,助推农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吕博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