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经济农业  >  经济农业资讯
搜 索
鸭绿河农场有限公司万亩良田披“绿装”
2021-05-10 10:38:11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5月10日讯(通讯员 葛艳晶)进入五月,春耕生产到了紧锣密鼓的插秧环节。连日来,在鸭绿河农场有限公司万亩良田里,一台台插秧机往返穿梭于水田间,随着车轮驶过,秧苗整齐的排成行,水田地里一片新绿,处处生机盎然。

  这个农场有限公司紧扣农时不松懈,克服近期阴雨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适时早动,积极组织种植户提前检修调试插秧机,在保证稻田“花达水”插秧标准的同时,全面做好插前“三带”准备工作。组织农业技术人员对接送服务,跟踪指导种植户插秧移栽的深度、密度,确保达到“适、密、浅、正、直、匀、满、扶”八字插秧标准,保证插秧生产整体跟进农时要求,插后及时上护苗水,以水护苗、以水增温、以水保温,促进水稻尽早返青。同时,公司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于插秧全过程,成立12支党员干部深入插秧一线,对插秧过程进行全程跟踪指导,确保每户水田插秧作业一块、达标一块,实现保标准、保苗数、保产量、保效益,高质量完成全场水田的插秧任务,为今年水稻丰收增产打下坚实基础。目前,全场46.6万亩水稻插秧作业正有序推进,预计5月23日前完全部成水稻插秧任务。

责任编辑:吕博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