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经济农业  >  经济农业资讯
搜 索
八五三多轮驱动强力推进秋收工作
2020-10-10 14:24: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0月10日讯(通讯员 邸玉君)近日,八五三分公司第二管理区的水稻、大豆收获收获进半,玉米收获也全面展开,秋整地面积达到了30%,这是这个分公司在今年秋收中采取多轮驱动,党员干部齐抓共管,加快推进六秋工作的一个实例。

  今年秋收伊始,八五三分公司采取多轮驱动的措施,强有力的抓协调、抓促动,抓早动等,加快了“六秋工作”的进度和质量,抓调动,强化责任落实。各管理区成立秋收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工作方案,做到有组织、有任务、有分工、有标准、有措施、有时限、有考核。成立秋收工作督导小组,完善监督检查工作制度,一级促一级,指导、协调、监督、服务,形成上下贯通,快捷有效的指挥、管理、服务体系。抓促动,找准薄弱环节。超前制定抗灾预案及措施,以抗秋涝、防早霜、防倒伏为重点,组成56个农情灾情调查小组,有针对性的采取抗灾措施,协调组织四驱和履带式等抗灾收获机械调配,引进大型收获机10台,进口小型收获机械30台,GPS卫星导航,各类拖拉机、平土机械、玉米下棒机、高主犁等190余台套。抓早动,备足生产物资。提前对晒场、田间道路、桥涵等设施进行维修和管护,备足备齐油料、配件、苫盖物等物资,制定收获倒计时时间表,争取11月5日前完成全部“六秋”工作任务。

责任编辑:吕博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