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社会民生  >  民生栏目
搜 索
二道河农场产业扶贫促增收 精准攻坚拔“穷根”
2020-11-13 14:05:55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1月13日讯 (通讯员 范明杰)近年来,二道河农场坚决把脱贫攻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通过以业、以岗和产业扶低共享的“捆绑”式扶贫模式,全力推进了脱贫攻坚各项工作。

  孙洪江是二道河农场第三管理区低收入户,妻子无工作,农场扶持其从事林下养殖溜达鸡项目。今年,孙洪江充分利用养殖溜达鸡的资源优势,在农场开办“大锅台”饭庄,实现产供销一条龙经营,现在养殖规模已达3000余只,净利润达到10万元。同时,农场按照“低收入户+项目+贫困户”的一帮一互助帮扶模式,将孙洪江与贫困户孙连成结成了“一帮一”项目互助对子,农场为其无偿提供场地和资金等优惠政策,实现低收入户增收、贫困户分红。“农场搭台、职工唱戏”,从“五”唱到“一”,切实提高项目扶贫实效,确保贫困户顺利脱贫。

  脱贫攻坚要精准施策、靶向帮扶。 在这场脱贫攻坚战中,该场将在本年内再次实施“回头看”工作,延续精准脱贫帮扶机制,落实产业项目扶贫、种养结合脱贫、扶智助教治贫、医疗救助济贫等措施,巩固提升脱贫成效,做到真扶贫、扶真贫、真脱贫。

责任编辑:吕博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