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搜 索
七星农场高标准整地助农节本增效
2020-10-29 15:43:30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0月29日讯(通讯员 刘鹏)连日来,在七星农场第六管理区的水田地块,不时能看到大马力机车配备偏置侧重耙进行秋整地的场景,这是管理区提高作业标准、制衡作业质量,确保提高作业进度、降低作业成本的重要举措。

  针对今秋今年特殊天气原因造成个别地块土壤水分大,秋旋地作业带来困难的实际情况,为保质保量保时100%完成耕地“黑色越冬”任务,管理区抢在土壤封冻之前,调配机车引导农户“人歇机不歇昼夜抢翻抢强整地同时”,因地制宜引导农户采用侧重耙耙地,确保整地平整、无遗漏,从而提高整地标准、提升作业效率,同步为格田扩大、标准化良田打造、耕地高标准黑色越冬奠定基础。

  据了解,机械侧重耙整地一台日作业500亩,同比可节省整地时间2.5天,节省人工、油料等费用3000余元(亩整地成本降低60余元),可实现作业标准、节本增效双赢,目前。管理区正利用项措施作倒计时掀起控制降低作业成本、高标准秋整地热潮。

责任编辑:吕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