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垦区要闻
搜 索
七星农场多举措志愿服务助力粮食安全存储
2020-10-29 15:30:30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0月29日讯(通讯员 王立娜)28日,北大荒股份七星分公司第一管理区志愿服务队帮助赵晓光家堆粮食、盖苫布,避免夜间粮食被雨雪临时,这是确保粮食安全存储的一项措施。

  针对秋季降雨量多,许多粮食在收获时水分较大情况,七星分公司共青团成立20个志愿服务队,来到晒场、主干路等地方,帮助种植户摊晒粮食,为种植户讲解粮食安全存储注意事项,发放《粮食安全存储宣传单》。同时,建立农业生产群,团结女工、民兵等力量,随时了解天气情况和掌握市场行情,并将相关信息及时发送至农业生产群,助理种植户安全存储粮食,让种植户早售粮、早变现。此外,七星分公司还通过联系仓储单位,为种植户售粮牵线搭桥,促进种植户粮食销售效益最大化。

  据了解,七星分公司志愿服务队还协调铲车等现代机械,帮助种植户尽心摊晒粮食,监测粮食温度和水分等措施,确保收获的粮食安全存储,不发生发热、霉变等事故。

责任编辑:吕博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