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经济农业  >  经济农业资讯
搜 索
创业农场启动秋收“快进键”确保颗粒归仓
2020-09-22 10:10:07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9月22日讯(通讯员 李佰)9月22日一大早,虽然天空被阴云覆盖略显黑暗,可在创业农场56万亩的田地里却热闹非凡,原来是这个农场广大种植户在农场的号召下,克服连续阴雨等不利天气的影响正在进行割晒作业,让本应10月份才能直接收获的水稻通过人机结合的办法利用近期晴好天气让水稻提前达到安全水份,就像启动了“快进键”一样,实现水稻提前收获,确保丰收的水稻颗粒归仓。

  虽然9月份连续的阴雨天气给创业农场秋收工作带来了诸多不利影响,可这个农场上下却不等不靠,连日来,这个农场在积极组织种植户做好秋收准备的同时,组织各管理区农技人员认真踏查地号,并根据地里条件、作物的成熟度,因地制宜安排收获时间和收获方式,切实掌握第一手资料,做到心中有数。同时这个农场还坚持秋收工作早部署、早安排、早动手,动员广大种植户抢抓近期天气转晴,积极行动,坚持割晒为主,适时进行分段收获,合理调配机车,实现户机对接。与此同时积极组织党员和青年管理人员成立了秋收服务队、党员机械维修服务小分队、青年志愿者服务小分队等众多服务组织,开展了机械维修、安全教育和培训、秋收机械协调、入户走访等系列服务活动,切切实实帮助种植户解决秋收生产准备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和困难,以服务先行,确保秋收工作顺利完成。此外,这个农场还坚持秋收与秸秆禁烧同抓同落实,在采取秸秆打捆回收、秸秆粉碎还田等多项措施的同时,加大宣传、巡查和监控力度,确保秋收期间“不点一把火,不冒一股烟”。

 

责任编辑:吕博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