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垦区要闻
搜 索
浓江农场提供“农机套餐”助力秋收
2020-09-21 09:26:37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9月21日讯(通讯员 朱德龙)连日来,浓江农场早动员、早安排、早谋划,多部门联合开展服务活动,积极做好农机秋收各项工作,为今年农业生产开好局。

  在今年的秋收工作中,这个农场多部门联动为农户提供“服务套餐”,确保生产无忧。科技科、农业科和农机科联合在九个管理区开展科技培训,为1500余名农户送上最新农业知识和科技服务。农机科组织成立3支服务队深入各农机停放场,指导机车检修、复修、保养、调试,帮助400余台插秧机安装防陷拖板。农场开通农业服务微信平台,定期向农户发送天气预报、农业知识及突发情况应对措施等信息,实现覆盖率100%。农机管理所开展安全检查,严查三证(驾驶证、行驶证、跨区作业证)不全、酒驾、疲劳驾驶、驾驶室超员等违规行为,消除农机安全事故隐患。此外,农场相关部门还与加油站协商,对农机大户提供上门送油服务,确保秋收期间的燃油供应充足。

责任编辑:吕博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