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社会民生  >  民生栏目
搜 索
青龙山农场社区“美丽小城”标准再提高
2020-09-08 08:46:23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9月8日讯(通讯员  范万琳)2020年以来,青龙山农场积极行动开展环境建设整治工作,清除垃圾,挖沟修路,栽花种草,美化环境。按照《建三江管理局城镇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青龙山农场注重改善居民居住环境,深入实施文明幸福社区创建,推进美丽城镇网格化管理。强化社区居民自治和互助服务。坚持推进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系统治理、以德治理五大治理体系建设。强化社区、管理区的“两区”治理。提高居民的管理服务水平。

  连日来,青龙山农场社区对阳光小区、龙苑小区、龙鑫A、B区的卫生治理、环境建设工作进行检查验收。同时,依据《黑龙江省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小城镇管理办法》,在辖区内大力开展宣传教育活动。社区工作人员通过入户讲解、发传单等宣传方式教育和引导居民:爱护环境卫生人人有责,口罩、一次性手套等应投放到指定的垃圾点或垃圾箱内,临时出现的建筑垃圾要及时清理,严禁高空抛物,严格执行“门前三包”责任制,为创建文明小城积极做贡献。

  环境工作是一项长久性工作,必须做到常抓不懈。据了解,这个青龙山农场社区把环境卫生治理作为全年重点工作来抓,今年以来,共发放宣传单1178份、悬挂条幅150余条、微信公众号消息推送750余条。也以此次“美丽城镇”环境建设为契机进一步明确任务、分区包干、责任到人,积极引导职工群众充分提高保护环境的意识,维护好我们共同的家园。

责任编辑:吕博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