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垦区要闻
搜 索
青龙山分公司“三举措”扎实做好防汛排涝工作
2020-09-03 13:01:21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9月3日讯(通讯员 王莹)连日来,台风呼啸,大雨连绵,刚刚送走“巴威”就要迎来“美莎克”。青龙山分公司始终坚持“常备不懈,以防为主”的防汛工作方针,制定“三举措”扎实做好防汛排涝工作。

  这个分公司做到了实时监控,统一领导。成立防汛排涝领导小组,领导分批次到各个管理区踏查水情,将相关责任落实到人头,让各相关人员24小时待命,充分将防患和整治相结合,筑堤防汛;加大宣传,深度提醒。多举措多形式加大宣传,提高人民群众防汛安全意识。通过QQ群、微信群、微信公众号、张贴标语等形式,实时提醒群众台风临近,切实灌输防汛安全知识;充分准备,完善措施。将准备措施做全做实做足,完善防洪排涝预警和应急机制,疏排田间积水、检修排水泵、排查场内电路,将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的同时全力保障粮食安全。

  通过防汛排涝“三举措”,加大了防汛知识宣传力度,提高了应急预警能力,检验了防汛应急预案和措施的可行性,为应对接下来的台风降雨做好了准备。

责任编辑:吕博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