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垦区要闻
搜 索
八五三“绿”经济成员工增收新亮点
2020-08-13 09:21: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8月13日讯(通讯员 邸玉君)13日早晨,位于北大荒农业股份有限公司八五三分公司4公里的第二管理区第二作业站西瓜种植户张德菊,拉的一车刚摘下来的"绿色"西瓜在场部市场上被抢购一空,她高兴地合不拢嘴。第二管理区巧打“绿色围城经济”,鼓励员工利用农家肥不使用农药、化肥、激素种植的香瓜、西瓜、粘玉米、蔬菜等特色生态经济作物,走上富裕路。

  今年张德菊在管理区、作业站两级党员干部的帮助下,不懂种植技术的她,搞起了双膜覆盖育苗移栽西瓜,每亩施用4000公斤的农家肥,从早、中、晚熟品种的选择、育苗移栽到管理,她都精心伺弄,使西瓜个大瓤甜,在市场上成了抢手货。每公斤卖到了4元钱,30亩地西瓜可以给他带来8万多元的收入。

  据了解在八五三分公司工会的鼓励扶持下,这个分公司利用每个管理区生产优质牛粪的天然优势,已经有200多户员工开始从事施用农家肥种植绿色无公害香瓜、西瓜、粘玉米、蔬菜等,都反季节上市,经济效益是普通作物的四倍以上,种植面积也由过去的一、二千亩增加到了一万多亩,平均亩纯效益均二千元以上,仅此一项就可为员工带来二千多万元的经济效益,实现绿色生态经济持续发展成为员工增收新亮点。

责任编辑:吕博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