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垦区要闻
搜 索
前进农场开展第七次人口普查培训
2020-08-07 10:38:31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8月7日讯(通讯员 吴楠)为确保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的顺利开展,保质保量的完成此次人口普查工作,增强普查工作的责任意识。8月6日,前进农场召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培训会。

  普查区域划分和建筑物绘图是普查登记的重要基础性工作,培训会上,农场统计科结合农场实际就当前存在问题和注意事项为大家做了解答,讲解了人口普查的工作时间节点、建筑物区域划分、户口整顿工作、普查规则及要求。

  培训会上,这个场副场长陈洪涛要求大家要高度重视,负起责任,各级小组要通力协作,密切配合,要将人口普查与疫情防控大数据相结合,通过此次人口普查摸清辖区内人口数量、人口结构、人口居住现状的底数,为社区建设和移交提供依据。

  据了解,此次人口普查推进信息技术的应用,可通过平板电脑和智能手机采集数据,并通过互联网自主申报数据,大大提高了普查数据采集处理的效能。

  目前,这个农场绘图工作正在进行。下一步,将按计划进行录入工作。

责任编辑:吕博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