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文化知青  >  文化知青资讯
搜 索
青龙山“农文旅”加速度 拓宽员工致富路
2020-07-24 14:09:33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7月24日讯(通讯员 梁玉凤)为贯彻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北大荒股份青龙山分公司加速打造农文旅融合示范区。近日,青龙山农文旅融合示范区迎来了1000余名游客前来旅游打卡,使得“农业+旅游”成为居民度假旅游观光的新风尚,也成为种植户增加效益的新亮点。

  据悉,青龙山分公司在打造农文旅融合示范区上,通过多点发力,多点打造方式,不断探索农文旅融合的新样本,笔者走进青龙山分公司第一管理区农文旅融合示范区,一幅美丽的“绿水青山白桦城”稻田画映入眼前,精美的观景台吸引旅客纷纷走到观景台一览稻田美景,感受青龙山稻田的壮阔;在第九管理区农文旅融合示范区,结合江水自动灌溉稻田,开展稻田养小龙虾、稻田养螃蟹、稻田养鱼等多项一地双养、一地双收的新举措,同时示范田展示了各项最先进的农业生产技术,纷纷吸引游客边游览边投喂鱼食,并不时驻足拍照;在第五管理区农文旅融合示范区,栩栩如生的稻草工艺品让稻田充满更多乐趣,让游客近距离体验民俗特色、民俗文化,把农业观光和人文历史相融合,并充分挖掘垦荒文化、军旅文化、知青文化内涵。同时对当地特产进行品牌宣传,让游客“来有所想、看有所念、走有所带”,通过旅游和产品的体验营销,提高分公司品牌知名度,带领种植户增加农产品附加值,带动地区第三产业和农副产品的稳步发展。

责任编辑:吕博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