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垦区要闻
搜 索
鸭绿河农场干群联手战洪水勠力同心保家园
2019-09-04 10:19: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9月4日讯(通讯员 葛艳晶)历时10天,鸭绿河农场南排干三区至四区段堤坝加高、加固工作已全面结束。农场防汛抗洪工作转入巡查堤坝、看住管涌阶段,这也标志着农场防汛抗洪工作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 8月23日晚,鸭绿河南排干三区段发现大水漫堤情况,正式打响了该场防汛抗洪攻坚战。农场党委班子成员,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指挥防汛抗洪工作。面对超30年一遇的大水,农场党委立即启动防汛应急方案,研究分析汛情地理位置、机械作业面、沙石运料的情况,成立了指挥调度、抢险突击、排查巡堤、后勤保障等6个协调组,各组之间相互配合,以最快捷、最有效的方式进行抗洪抢险工作。

  针对堤坝附近大水漫延,人员、砂石、苫布、木材等物资无法运输到前线这一实际,农场协调勤得利农场调派运输船只12艘,大大加快防汛抗洪的速度。此外,农场还根据防洪形势,科学决断,将人员分为料场装填组,堤坝加固组和排查巡堤组,各司其职、相互配合,大大提高了防汛抗洪效率。

  防汛抗洪现场,由党员干部、职工群众、医疗卫生员工以及民兵队伍和各管理区种植户组成的抗洪抢险大军不畏艰险、不辞辛苦、不计酬劳,他们顶风冒雨奋战在一线。堤坝决口,他们就用木桩砂石添堵。大水漫堤,他们就用石料细沙加高。截至9月2日,抗洪队伍已累计将1600余米漫水、决口的大坝上加高60公分。

  抗洪一线的战士舍身忘己与大水搏斗,后方的女职工群众们也自发的到农场宾馆为前线战士准备早餐、午餐、晚餐。社会各界的爱心人士踊跃捐赠金钱、物资,编织袋、苫布、药品、面包、牛奶、矿泉水、火腿肠等补给物资,源源不断的送往抗洪一线。全场上下坚定信心、戮心同力、抵抗洪魔、保护家园。

  据了解,此次抗洪抢险工作,农场共投入使用沙石760立方米、编织袋9万余条、防水苫布7万平方米、运输船12艘共有4000余人次奋战在抗洪抢险一线,加高加固堤坝近2000米,堵住决口两处,管涌38处。目前,鸭绿河农场南排干水位正在缓慢下降,农场抗洪抢险战役取得阶段性胜利。

责任编辑:吕博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