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垦区要闻
搜 索
红卫农场科学夏管 党员服务当先锋
2019-07-22 09:40: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7月22日讯(通讯员王森 邹宝宇)22日,红卫农场第五管理区党支部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建一支党员服务宣讲小分队深入到田间地头,解决种植户当前田间管理困惑问题,真正的做到将服务送到百姓家门口。

  据了解,红卫农场第五管理区党员服务小分队,主要工作宗旨是服务、指导、带动。服务就是根据水稻生产不同阶段进行参与;指导就是根据种植户各家情况提出合理化建议;带动,就是利用年轻技术员人起到一个传帮带的作用,老党员把技术传给年轻人,让年轻人成为农业生产的骨干。今年由于气候条件比较特殊,冬天降雪偏少,六月份持续低温阴雨绵绵,整个六月份日平均温度17度,比2018年少了2度,温度对水稻分蘖期水稻生长影响较大,为了不影响今年水稻产量,红卫农场第五管理区组建一支由在职党员为主,退休党员为辅的一支农科田间服务小分队,根据种植户每家水稻田生长情况进行有针对性的指导,主要技术是利用寒地水稻叶龄诊断技术,利用水稻叶龄进行施肥、植保、灌溉,加强水稻中后期田间管理,让今年不利气候条件把水稻生产影响降到最低,保证水稻正常安全成熟。

  据悉,红卫农场第五管理区党支部将持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镜”自查找差距,让广大党员干部全身心投入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中去,做有担当有作为的共产党员,为改革发展中和谐稳定的红卫农场做出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吕博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