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垦区要闻
搜 索
八五四分公司废物利用 效益双赢
2019-03-14 13:52:05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14日讯(通讯员许寅 张秀顺)为了降低劳动强度,实现废物利用,北大荒股份八五四分公司第三十二作业站种植户李关水将废弃的育秧大棚钢管,制作成手推式轨道车,实现了“经济效益与劳动效率”双赢。

  据了解,李关水是将废弃的大棚钢管焊接成宽22公分的轨道主体和长154公分宽74公分的小推车。将轨道平铺在大棚的过道上,小推车沿轨道行驶,推动起来轻便快捷,一次可运载育秧土10框、秧苗40盘。还可以将轨道铺在水田地的池埂上,当做运苗车使用,解决了水田运送秧苗靠人工肩挑送到田间费时、费力的实际情况,避免了秧苗在搬动过程中造成的损伤。每套轨道制作成本仅为50元,较购买一套新轨道节省成本700元,轨道车制作成本80元,节省成本170元。还可使每栋育秧大棚可节省人工费用400余元,每亩地节省人工费用20元左右,既提高了工作效率,又约了雇工成本。

  

责任编辑:吕博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