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垦区要闻
搜 索
七星农场严细管理促备耕生产有序进行
2019-02-25 09:59:13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2月25日讯(通讯员 庞威)为完成早扣棚,使苗床达到旱育秧条件,今年,七星农场第四管理区精准服务,严化管理,组织种植户适时抢前忙春耕,确保备耕生产安全、有序进行。

  这个管理区组织党员、综治小组、女工以及工会等工作人员组成4个“备耕生产小组”,按照服务区域划分服务范围,细致分配任务,对种植户长、短工到位情况、扣棚的准备,以及种植户需要帮助等情况进行统计,帮助种植户解决备耕生产中遇到了困难,严格要求扣棚质量,加快扣棚进程。同时,要求“备耕生产小组”在置床摆盘之前逐一检查棚内土壤的湿度,土壤湿度太大就提醒种植户进行土壤散墒通风,棚内土壤干裂要提醒种植进行适量浇水,使秧苗有一个良好的生长环境,减少后期病害的发生,严格要求科学育秧标准,培育壮秧。此外,对外来务工人员进行实名登记、安全教育签字,以及大棚春季防风暴监控、农机户安全知识解答、地点水电安全防范等安全生产知识培训。管理区还建立了“备耕安全生产信息服务平台”,服务内容包括:以短信、电话等方式向种植户发布天气预报、随时注意的安全生产小知识及安全隐患须知等信息,并以开会、口头叮嘱、标语、宣传手册等方式向大家宣传安全生产知识和法律法规安全教育等内容,安全生产服务面面俱到。

责任编辑:吕博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