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科技人才  >  科技人才资讯
搜 索
八五四分公司“黑科技”成农业“新宠”
2019-02-21 13:36:59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2月21日讯(通讯员许寅 王萌)随着当前农业种植的科技含量越来越高,北大荒股份八五四分公司的种植户在购买农机具的意识正悄然发生改变,以前只买便宜的,而在今年无人驾驶插秧机这样“黑科技”装备成为“新宠”。

  据了解,近年来科技发展和装备水平不断提高,让信息化、智能化与农机不断融合,越来越多高科技投入到农业生产中。今年种植户购买的这款无人驾驶插秧机,只需设定插秧区域,测控系统就能自动规划插秧路线,实现了自动直线型跟踪和自动转弯的功能,误差仅2.5厘米,要比传统有人驾驶的插秧机更精准,即使偏离了插秧位置也能在2秒钟之内马上纠正。不受光线干扰,可在夜间继续工作,延长作业时间,使得插秧机的工作效率可提高到20%以上,还能节省50%的人力成本。有了高科技的帮助,过去大量人员在田地间劳作的场景将逐渐消失,农业生产不仅劳动强度降低,产量也会越来越稳定。

责任编辑:吕博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