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垦区要闻
搜 索
“大荒源谷”荣膺第四届消费者最喜爱的黑龙江十大荣誉产品
2019-01-28 13:17:50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月28日讯 由肇源农场出产的“北大荒第一米”系列品牌的高端大米“大荒源谷”又斩获新的殊荣,成为第四届消费者最喜爱的黑龙江十大荣誉产品。

  此次评选活动由省政府主导,省贸促会等省绿色食品市场推广联席会议成员单位指导,由黑龙江省会议展览旅游联合总会主办,生活报社、新华网黑龙江频道、东北网联合主办。本次评选通过地方政府、行业协会、企业自荐及消费者推荐4种方式,聚集了600余个品牌进行展示和角逐,同时邀请全国及全省的近百个社区社群、自媒体社群的消费者参与现场及线上的产品评测,坚持"百姓评百家、百佳百姓评"的理念,重点突出和强调百姓口碑、消费者评价,在经过初审之后的线上投票期间,组委会发动了近20万的社区社群、车友社群等消费者参与进来,用真实评测为真正的好产品、好品牌脱颖而出,让黑龙江的绿色、特色食品迅速打响全国。

  本次评选历时2个多月,真正做到了客观公正,公平公开,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2019年1月26日,第四届"消费者最喜爱的黑龙江100种绿色食品"评选活动在北大荒九三大厦举行盛大的颁奖仪式。

  大荒源谷高端品牌大米是肇源农场出产的“北大荒第一米”和“龙江极品米”。占据境之极、水之极、土之极、品之极“四极”之地的肇源农场人一直有个“绿色梦”——回馈母亲河的养育、报答大自然的恩情,种绿色有机水稻,奉献营养、服务健康,在农业可持续发展和乡村振兴的道路上一直向前。

  延伸阅读:肇源农场是黑龙江第一积温带,年有效积温在3100度以上,无霜期在135天左右,土壤还是弱碱性,是黑龙江少有的能种植13片半叶稻花香品种基地,6亩水稻全部为无污染嫩江水的灌溉,具有种植优质水稻得天独厚的条件。为保证稻米生产全程绿色安全,农场在水稻生产过程中严格执行绿色、有机标准,采用“五统一”生产管理方式,并推广应用了大棚高台育秧、叶龄诊断、旱育稀植、浅湿干灌溉以及科学生物防病、灭虫等一系列先进技术,全力推广减农药、减化肥、减除草剂等种植方式。为有效保护生态环境,鼓励职工收集废弃农药瓶袋,电池以旧换新,避免了水田及土地的二次污染,倡导施用生物有机肥药和畜禽粪便,改良了土壤品质。肇源农场耕地6 万亩,有机水稻认证面积达5 万亩,其中3000亩获批国家生态环境部第五批国家级有机食品基地。农场被授予“黑龙江省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区”“黑龙江省极具影响力生态品牌”称号。今年,农场还成为“国家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创建区”。多年来,农场从五常水稻研究所、黑龙江省农科院引进种植“五优稻4 号”“松粳22”“龙稻16”等适合农场种植的全省最优质品种,并逐步优化种植结构,提高水稻种植效益。嫩江是少有的无污染江河。在距离嫩江1 千米的农场灌溉站,5台水泵齐运转,水到回水渠后再灌回主渠,实现了循环利用。农场6万亩耕地种植的水稻吮吸着母亲河的乳汁,100%嫩江水自流灌。农场土壤呈弱碱性,重金属含量低于国家标准。农场还科学推广鸭稻、蟹稻共育生态农业模式,真正做到生态循环,提升地力。这种“鸭稻”“蟹稻”立体生态种植模式,改变了传统稻田单一的种植结构,实现了“一水两用、一地双收”。秋翻地不仅培植了地力,还带出了病虫害虫卵,寒冬一冻春夏也就没有那么多虫害。就算白天站在田间,也能听到蛙声一片。

责任编辑:吕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