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招商引资
搜 索
和平牧场“民宿经济”悄然兴起
2018-03-23 16:18:46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23日讯(通讯员 王宇)“白天到草原上采野菜,到水边钓鱼,晚上听着狗叫入睡,清晨伴着鸡叫醒来,这日子很像小时候”近日居住在大庆市的张女士带着女儿来到了和平牧场第八作业区,住民宿,吃农家饭,感受儿时气息。

  和平牧场始建于1960年1月。追溯历史,这块丰饶的土地曾是蒙汉两族人民世代繁衍生息的地方。古往今来蒙汉两族人民相依共存,辛勤耕耘、牧畜,留下了许多优美的传说。近年来农场加大生态环境的改善,并根据牧场实际打造蒙古风情旅游业,经过近年来的开发整合,这里已变成乡村生态休闲游的好去处,也促使“民宿经济”悄然兴起。第八作业区撤队并区后,部分土坯房仍有保留,虽然有些居民搬到了场部的楼房里,可区里的房子却没闲置,不少职工在废旧的房屋前后种上了果树小菜园,将房屋加固整修,室内装修极具东北风味。“从新华的北方不冻湖,到全程机械化最高的烤烟种植基地,到草原上看大风车,采黄花菜韭菜花,吃烤全羊,住大火坑”这感觉真的是太美了,家住哈尔滨的陈先生每年都会来和平牧场两到三次,他说,这里的空气都是新鲜的。与陈先生一样很多游客都选择在当地居民住户人家住下来,吃生态有机食物,过自在的乡村生活,通过休闲、体验等方式,领略和平牧场的生态环境、民风民情和独特的文化氛围。

责任编辑:吕博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