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垦区要闻
搜 索
创业农场“绿色服务”通道助力本田管理
2019-07-15 12:30:12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7月15日讯(通讯员 郭津辰)“前几天老下雨,这几天呢又闷热,我们管理区技术员每天都到地里看一看,帮助我们观察水稻的长势情况,指导我们田间管理。”创业农场第一管理区种植户姜亦丽介绍说。这是创业农场多举措加强田间管理的一个缩影。

  为全面加强水稻田间管理,促进水稻健壮生长,减轻前期多雨寡照、现期烈阳高照等天气条件对水稻生育造成的影响,创业农场结合实际情况,全面开启“绿色服务”通道,采用综合措施,极做好水层管理工作,指导种植户在抽取地下水后采用晒水池控制水温、渠道控温、增大出水口等多种方式为地下水进行控温,将水层控制在3厘米左右,使进入本田的水温达到17℃以上,达到温水养根,抗病、促生长的目的。并加强田间诊断调控,叶龄跟踪和及时进行地面喷雾防治病虫害。同时,农场成立8支“夏管服务队”,每天深入到田间地头指导种植户科学管理水田,确保水稻健康生长。还通过举办农业培训、建立QQ群、流动课堂等方式,对今年的天气和积温状况进行分析,让种植户确切的了解到在时下的天气条件下水稻的生殖生长情况,对当前气温条件下如何进行灭草和施肥等进行分阶段的讲解与指导,并对田间的后期管理提出科学建议,有效提升了广大种植户的种植技术水平,为水稻增产增收提供保障。

责任编辑:吕博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