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龙山水稻田成候鸟“...

随着天气变暖,大批候鸟从南方归来,平整宽阔的稻田吸引不少白天鹅驻留休憩,成为...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垦区要闻

大兴农场全力抓好粮食测产工作

//bdh.dbw.cn/  2017-09-14 13:53:54

  东北网9月14日讯(通讯员徐明明)日前,在大兴农场第五管理区24作业站,测产工作人员正在选择长势正常、均匀的点,采取对角线取点法进行测产,这标志大兴农场测产工作全面展开。

  为做好粮食产量测产调查工作,准确反映农场粮食生产情况,大兴农场领导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全力抓好粮食测产工作。一是抓好业务培训。对调查队工作人员和各管理区技术人员就调查流程、报表填写、审核等方面进行全面培训,强调工作要求,为做好秋粮测产工作打好基础。二是做好实地调研。实测前,调查队工作人员与各管理区技术员一起深入实地踏田估产,做到“心中有数”。三是做好现场示范。测产前,组织调查队工作人员与各管理区技术员一起到田间地头进行样本选取、面积丈量、测产计算等实地培训,并邀请有经验的农户传授交流实地估产等经验。四是作好分析评估。及时与农场、粮食局、气象局等部门进行沟通,加强对水稻等大宗粮食作物亩产量影响因素的分析,通过点、面对比进行综合分析评估,不断提高粮食测产数据质量,确保粮食测产数据能够真实反映客观实际。

作者:        来源:东北网       编辑:吕博

棚菜花开俏春天

八五一一农场环保备耕

七星农场员工欢歌热舞庆“三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