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垦区要闻
搜 索
青龙山农场“民兵号”服务分队挺进田间地头助力秋收
2021-09-27 09:08:57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9月26日讯(通讯员 尹继成)眼下正值秋收关键时期,在国庆节来临之际,青龙山农场武装部把“学党史、办实事”落到实处,主动担当、积极作为。连日来,青龙山农场“民兵号”服务队挺进田间地头,助力秋收,确保农场秋收任务圆满完成。种植户度过一个圆满的国庆节、丰收节。

  据了解,为了确保水稻丰产丰收,青龙山农场武装部根据秋收工作时间短任务重等特点,青龙山农场组织基干名称成立“民兵号”服务分队,“民兵号”服务分队共分为四支小分队,一支会开收割机的收割小分队,一支有修理技术的修理小分队,一支会倒粮的晒粮小分队,一支会开车的运输小分队。“民兵号”服务分队通力合作的方式,帮助种植户加快秋收进度。针对农户家中劳动力缺失情况,“民兵号”服务分队帮助缺乏劳动力的农户收割、运输、维修、晒粮。解决种植户在秋收期间遇到的各种困难;同时,针对秋收期间可能遭遇的雨季正常收获变数增大等情况制订应急预案,帮助种植户抢抓秋收,确保水稻丰产丰收;

  截止目前,青龙山农场共出动基干民兵48人,帮助缺少劳动力的种植户情况15户,收割粮食300亩。接下来,“民兵号”服务分队将采取一切可行的方法助力秋收,把党史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为圆满完成秋收任务贡献民兵力量。

责任编辑:吕博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