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锋农场打造宜居城镇

日前,在前锋农场场区、东西二抚路,道路两侧正在进行施工,在原来的基础上分别拓...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垦区要闻

大兴四字诀打好农机筹备战 助力秋收

//bdh.dbw.cn/  2015-09-18 08:33:59

  东北网9月18日讯(通讯员 王旭)9月13日以来,大兴农场采取四字决,积极做好农机筹备工作,为大兴农场秋收工作,提供有力的机械支撑。

  四字诀是指:“引、买、修、改”。“引”就是利用这个农场水田规模大,秋收时间早,节奏紧凑的特点,下大力度引进周边公社甚至是南方机械,并和机车组组长建立长期合作关系。经联系,大兴农场今年将引入各类收割机车达260台以上;“买”,就是结合农场机械保有情况,不盲目追求大马力机车,合理配置抗灾机型;树立无灾当有灾防,小灾当大灾防的意识,确保秋收工作。农场为鼓励农户购车,严格执行补贴政策,目前,大兴农场农户购买补贴机车已达62台套。修,不同以往单纯靠农户自发进行,这个农场各个管理区结合三严三实活动,组成农机维修服务小分队,小分队由农机副主任牵头,群众信得过的农机维修能手组成。及时解除故障,提升秋收效率和农户满意度。“改”,主要是为贯彻国家秸秆禁烧的要求,在收割机或大型拖拉机后安装抛洒器,防止机车缺件作业,在源头上杜绝秸秆焚烧问题。

作者:        来源:东北网       编辑:侯巍

棚菜花开俏春天

八五一一农场环保备耕

七星农场员工欢歌热舞庆“三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