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锋农场打造宜居城镇

日前,在前锋农场场区、东西二抚路,道路两侧正在进行施工,在原来的基础上分别拓...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垦区要闻

建边农场‍“金秋助学”活动为8名贫困学生圆梦象牙塔

//bdh.dbw.cn/  2015-09-14 14:50:57

  东北网9月14日讯(通讯员魏志国 金鑫)为深入实施送温暖工程,完善工会帮扶体系,进一步推动“金秋助学”活动经常化、制度化、社会化,打造捐资助学阳光工程,帮助经济困难的职工子女完成学业,近日,建边农场第五管理区组织党员干部纷纷慷慨解囊,伸出援助之手,将助学款3000元送到了大学新生段爱华的手中,解决了其入学难问题。

  该场在实施送温暖工程中,把解决好职工子女就学难问题作为重中之重,各基层单位从实际出发,因地制宜,积极拓展助学思路,以灵活多样的方式开展助学活动。对贫困学生除直接资助资金外,还采取单位或个人与贫困学生结对助学,为贫困学生捐赠书籍和学习用具,协调落实低保政策、联系减免学费和申请助学贷款、开展勤工俭学、义务家教、帮助解决贫困学生生活困难等多种助学形式,确保学生完成学业。段爱华是该场第五管理区的低保户和救助户,父母均有智障,为让其正常入学,管理区班子成员和包点单位领导共同将助学款3000元送到了段爱华的手中,这让段爱华激动不已,并下决心一定要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

  据了解,今年建边农场工会、民政等部门以及各级领导干部共为考上大学的8名贫困学生筹集和捐助资金近30000元,为贫困学生铺平了求学路,助其圆梦象牙塔。

作者:        来源:东北网       编辑:侯巍

棚菜花开俏春天

八五一一农场环保备耕

七星农场员工欢歌热舞庆“三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