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锋农场打造宜居城镇

日前,在前锋农场场区、东西二抚路,道路两侧正在进行施工,在原来的基础上分别拓...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垦区企业

八五九分公司“互联网+”让科技培训更贴心

//bdh.dbw.cn/  2015-09-01 13:58:22

  东北网9月01日讯(通讯员 王立春) 9月是黑龙江垦区水稻的抽穗结实期,北大荒股份八五九分公司员工通过“互联网+”学到了:湿润灌溉技术、病虫害防治技术、叶面施肥技术、促早熟防衰技术,“互联网+”让技能培训更实用更贴心。

  随着互联网的迅猛发展和智能手机的普及,北大荒股份八五九分公司依托这一优势把职业农民培训“搬”到互联网上,围绕着备耕、春耕、夏管、秋收开展技能培训,让培训更加实用更加贴心。今年,分公司5—7月间摊上历史上少有的低温多雨天气,水稻秧田容易发生病害,针对这一实际,分公司利用“互联网+”及时传授水稻稻瘟病的预防,分公司2000多个水稻种植户及时有效的防控了水稻病害,使水稻苗情好于往年。进入8月份,分公司又把培训重点放在强管理促早熟上,通过培训员工掌握了水稻抽穗结实期的田间管理技术。

  围绕农时抓培训、围绕农事抓培训、围绕产业抓培训、围绕增收抓培训,八五九分公司让培训更加贴心,2015年,分公司采取“互联网+”和现场培训的办法使培训面达到100%。

作者:        来源:东北网       编辑:侯巍

棚菜花开俏春天

八五一一农场环保备耕

七星农场员工欢歌热舞庆“三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