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锋农场打造宜居城镇

日前,在前锋农场场区、东西二抚路,道路两侧正在进行施工,在原来的基础上分别拓...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垦区要闻

鸭绿河农场多措并举开展暑期留守儿童安全教育工作

//bdh.dbw.cn/  2015-08-12 14:01:58

  东北网8月12日讯 为了进一步加强暑期对留守儿童的安全教育和监管,近日,鸭绿河农场第三管理区积极行动,多措并举,在全区开展留守儿童的安全教育工作,为暑假期间留守儿童安全度假提供保障。

  管理区领导与家长联动。该区把留守儿童管理服务工作当作一项重要的民心工程来抓,成立以管理区为中心的领导小组机构,通过走访深入农户家中摸底排查,了解全区内留守儿童的基本信息及最新动态,并根据不同年龄建立档案和联系卡,发放安全教育资料、青少年心理健康、法制、青春期和安全教育指导丛书,要求各位家长看好自家门,管好自家人,有目的的向自家孩子传递安全知识、法律教育,增强假期安全意识,巩固安全思想防线,进一步营造从管理区到家庭齐抓共管的安全教育管理网络。

  开展安全警示教育。该区在会议室召开暑假期间安全专题会,通过宣传展板、发放安全教育材料、播放安全教育光盘片等多种途径,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安全教育主题活动,对留守儿童进行“防食物中毒、防交通意外、防触电、防溺水、防火灾、青少年健康成长、用法律法规保护自己”等相关常识教育,通过安全教育课堂,进一步提高留守儿童安全防范、自我保护、险情自救等意识。

  抓好重点区域监管,强化“安全墙”。该区组织青年干部对全区内的池塘、沟边、水库旁等危险地方进行排查,对有玩水苗头和下水游泳的留守儿童及时予止制止,进一步消除可能造成溺水事故的安全隐患,同时,不定时进行加强巡查,尽可能地消除安全隐患,积极防治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作者:        来源:东北网       编辑:侯巍

棚菜花开俏春天

八五一一农场环保备耕

七星农场员工欢歌热舞庆“三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