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锋农场打造宜居城镇

日前,在前锋农场场区、东西二抚路,道路两侧正在进行施工,在原来的基础上分别拓...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垦区要闻

青龙山农场秸秆腐熟剂助推农业可持续发展

//bdh.dbw.cn/  2015-05-21 14:57:20

 

  东北网5月21日讯 5月20日,记者在黑龙江垦区青龙山科技园区看到,该园区内5名技术人员正将装有秸秆的尼龙袋放入水稻试验田,并在试验田中施用秸秆腐熟剂,这是青龙山农场为了有效提高土壤有机质含量,促进水稻秸秆还田腐解进程,实现农业的可持续发展一项重要举措。

  据了解,该秸秆腐熟剂主要是为了促使秸秆快速腐熟,克服正常秸秆腐熟情况下产生大量有害还原性物质而不利于水稻生产的弊端,利用丰富的稻秸资源还田培肥地力,减少化肥使用量,避免不必要的污染。该科技园区技术人员通过不同试验处理对该试验田施放装有秸秆的尼龙袋,并对试验田前期地力情况调查、秸秆不同时间段腐熟情况调查、后期地力情况调查以及水稻产量的调查等得出有效数据,并通过统计分析来评价腐熟剂腐熟效果,为后期秸秆腐熟剂推广应用提供可靠的数据依据。

作者:        来源:东北网       编辑:侯巍

棚菜花开俏春天

八五一一农场环保备耕

七星农场员工欢歌热舞庆“三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