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锋农场打造宜居城镇

日前,在前锋农场场区、东西二抚路,道路两侧正在进行施工,在原来的基础上分别拓...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垦区要闻

北大荒股份江滨分公司大力发展创新产业

//bdh.dbw.cn/  2015-02-02 13:53:58

  东北网2月2日讯 北大荒股份江滨分公司今年将加快市场整合,倾力培育多元化合作经济联合体、依靠龙头企业创办合作经济组织,形成“龙头企业+原材料生产基地+员工”的模式,为员工提供生产、技术、资金、销售等全方面服务,大力推进创新产业发展。

  充分利用绿色、生态等优势资源,发展特色水稻种植3000公顷,发展粘玉米、油豆角、西瓜等特色种植600公顷,力争三年内分公司特色农业基地面积达到15万亩以上,形成江滨品牌米。通过政策、资金、技术等方面的扶持,打造旱河及黑龙江沿岸大鹅养殖带,养殖大鹅20万只。发展林下经济,建狐狸舍1.2万平方米,红松果林600亩,饲养大雁5000只,发展水产养殖面积400亩。抓新技术引进。通过瑞丰水稻专业合作社与鹤岗万源米业联营,延伸“企业+合作社+基地”的产业链条,投资1,000万元对江滨制米厂生产设备进行改造,加工和仓储原粮5万吨。抓新项目落地。争取引入稻草板加工、配套肥生产等项目1—2个。用好垦区首家版画创业基地优势,与北大荒版画院、宝泉岭文化公司合作,打造江滨版画品牌。用好江滨知青情缘优势,通过举办知青旅游文化节、知青联谊会等,打造知青文化品牌。用好界江和北大荒文化地理标志旱河等自然生态优势,大力发展届江和旱河湿地观光游,扶持能人创建集棚菜采摘、自然垂钓、绿色养殖、休闲餐饮为一体的农家乐庄园。

作者:        来源:东北网       编辑:侯巍

棚菜花开俏春天

八五一一农场环保备耕

七星农场员工欢歌热舞庆“三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