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锋农场打造宜居城镇

日前,在前锋农场场区、东西二抚路,道路两侧正在进行施工,在原来的基础上分别拓...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社会民生

嫩北农场低收入户身残志坚编织脱贫路

//bdh.dbw.cn/  2015-01-15 09:38:30

  东北网1月15日讯 在嫩北农场有这样一户不幸的家庭,家里五口人三人身患残疾,面对命运的捉弄他们没有胆怯,靠着农场的帮扶和自己双手编织生活用品乐观对待生活的故事让人为之动容。

  今年58岁的马静是嫩北农场第四管理区的居民,十多年前得了严重的骨质增生、类风湿,身体无法直立行走,一场意外不仅让儿子身体受到重创还让家里欠下巨额外债,小孙女刚刚五岁,同样身患残疾的儿媳在外地打工。面对生活中的不幸,有些人选择听天由命,而马静的选择是勇敢面对。为了给自己家增加点收入,2011年起,她种了六亩地笤帚糜子,开始编织笤帚、盖帘、刷子等生活用品补贴家用,她一天最多可以编制10把笤帚,平时只能卖到四块五毛钱一把,管理区的领导帮助她联系有需要的单位和超市能多卖一些钱,一年平均收入3000多块钱。不仅如此,经过管理区的积极协调还为马静和她的儿子申请办理了低保,给她老伴安排一些力所能及的临时工作,虽然目前生活依然艰辛但马静还是非常乐观每天过的很充实。

  嫩北农场十分注重共富帮扶工作,工会领导经常深入基础走访调研,了解低收入家庭的实际情况,与基层单位领导共同研究帮扶计划,帮助低收入家庭走出困境。去年,该场组织机关干部筹资40万元,争取总局无息贷款13.5万元,帮助解决银行贷款60余万元,对全场17户困难职工开展了“一户一策”的帮扶。经过一年的努力,年初确定的11户帮扶户和扩面6户,年人均收入达到1.8万元,实现了脱低致富目标。

作者:        来源:东北网       编辑:侯巍

棚菜花开俏春天

八五一一农场环保备耕

七星农场员工欢歌热舞庆“三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