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锋农场打造宜居城镇

日前,在前锋农场场区、东西二抚路,道路两侧正在进行施工,在原来的基础上分别拓...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垦区要闻

青龙山完善科技示范发挥辐射带动作用

//bdh.dbw.cn/  2014-12-22 08:46:10

  东北网12月22日讯  近日,笔者从北大荒股份青龙山分公司农业生产部门了解,这个分公司将于明年重点完善建三江至青龙山、前进农场至青龙山、同江至青龙山分公司至勤得利分公司三条环场路沿线的科技示范带建设,重点打造科技沿线路、树、沟、水稻、房、边梗优美的生产环境,用标准管理和产量效益激发广大员工识科技、用科技的热情。

  这个分公司的10个管理区将分别打造至少2户高标准示范户,1条科技示范带,实现点、线、面相结合。示范户将在科技意识强、种植水平高、生产管理到位、本田土壤肥力高,能起到带动示范作用的员工中选择,真正用自身的技术、产量、效益来提高周边员工种植标准,发挥其辐射带动作用。对于达不到示范户标准的要予以淘汰,达到标准的员工进行长期扶持,让示范户的种植水平不断提高升级,培养成为发展现代化农业的重点户。同时,利用现场培训、集中和分散培训、外出参观相结合等多种形式,加大对管理人员、员工、长期雇工的培训,让他们熟练掌握各生产环节的技术措施。用身边的人和事教育、示范带动其他种植户,切实把各项生产标准、技术措施的推进变成种植户的自觉行动。此外,加强科技园区示范作用,对分公司三大作物品种进行分区试验,增强抗病、高产、高效的试验效果。加大三大肥、复合肥的试验对比,确定分公司各地段的用肥标准,通过试验对比,达到培训教育作用。

作者:        来源:东北网       编辑:曲慧

棚菜花开俏春天

八五一一农场环保备耕

七星农场员工欢歌热舞庆“三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