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锋农场打造宜居城镇

日前,在前锋农场场区、东西二抚路,道路两侧正在进行施工,在原来的基础上分别拓...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社会民生  >  民生栏目

友谊农场:工会法院联手打通职工维权绿色通道

//bdh.dbw.cn/  2014-12-01 15:02:51

  东北网12月1日讯  “没想到俺这么快就赢了官司,真的感谢职工维权绿色通道”。来自第四管理区第六作业站的职工李志刚等不久前拿到法院判决的判决书时,激动地说。

  今年,第四管理区工会改变职工权益维护单一模式,与辖区内庆丰法院职能对接,成立维权联动服务小组,由管理区工会派出工作人员与法院工作人员形成信息互联、工作互动、优势互补的维权工作新格局,使职工权益维护步入了绿色通道。

  在职工维权过程中,法院为职工维权开辟了绿色通道。在审理劳动争议案件时管理区工会组织人员参加,为职工维权举证。对一些情节清晰,适于发挥工会优势的案件由法院委托工会组织进行调查调解,对调解结果法院视同司法程序给予法律文书等支持和认可。针对作业站职工维权,法院还实施了诉讼费用减免优惠政策,降低了职工维权成本。

作者:        来源:东北网       编辑:曲慧

棚菜花开俏春天

八五一一农场环保备耕

七星农场员工欢歌热舞庆“三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