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锋农场打造宜居城镇

日前,在前锋农场场区、东西二抚路,道路两侧正在进行施工,在原来的基础上分别拓...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垦区要闻

前进农场:加大粮食检测 保雪后粮食安全

//bdh.dbw.cn/  2014-11-03 08:20:43

  东北网11月3日讯  受冷空气的影响,11月2日,前进农场农场迎来了今年冬天的第一场大雪,为保证晒场存放的粮食不受损失,这个场的第二管理区积极组织人员清理晒场积雪,并对苫盖粮食的苫布上的积雪进行及时清除,防止雪水融化侵入粮食内部、造成粮食霉变。

  据了解,为全面确保晒场上还未出售的粮食安全,这个管理区提前启动应急预案,认真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信息畅通,发现问题及时处理,消除粮食安全隐患,并要求工作人员全面加强晒场巡查,加大粮情监测检测频率,及时通过电话提醒粮食还未销售的种植户要随时随地到晒场查看粮情,防止粮食因湿度过大、温度过高而发生霉变。由于大雪使粮食被覆盖、掩埋,部分积雪将慢慢融化,如果不及时清理会渗入粮堆或者结冰,造成储粮隐患。为加快清雪速度,很多种植户结成互助对子,组团清雪,加快了清雪速度,最大限度保障粮食存储安全。

作者:        来源:东北网       编辑:曲慧

棚菜花开俏春天

八五一一农场环保备耕

七星农场员工欢歌热舞庆“三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