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锋农场打造宜居城镇

日前,在前锋农场场区、东西二抚路,道路两侧正在进行施工,在原来的基础上分别拓...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社会民生  >  民生栏目

鸭绿河农场“三张牌”巧打“为民牌”

//bdh.dbw.cn/  2014-10-31 09:11:41

  东北网10月31日讯  为进一步践行群众路线,更好地为社区居民服务,鸭绿河农场第一居民委党支部巧打“一本”、“一档”、“一卡”三张牌,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一本”——民情日记。第一居民委的大多数居民都是从管理区整体搬迁上来的,为增强党在居民中的影响力、凝聚力,第一居民委党支部开展了民情日记工作制度,并把民情日记作为一把手工程,纳入行政效能建设之中,人手一本民情日记,有针对性地去倾听和解决居民的呼声,切实掌握情民意。民情日记不仅记录下为民办实事的点点滴滴,而且还畅通了一条“知民情、体民意、解民忧、助民困”的通道。

  “一档” ——民情档案。为扎实有效地开展“民情档案”活动,使党员干部自觉融入到转变作风服务群众中来,党支部7名在职党员干部深入基层,对辖区内1015户居民进行了逐户摸底、走访。经认真调查摸底,现已有32户低保户、低收入户和30年以上党龄老党员的基本信息输入到“民情档案”中,为党员服务居民搭起了平台。

  “一卡”——干部群众便民联系卡。在党员干部中开展联系卡制度,制做了居民委管理人员以上的干部联系卡,使全体党员干部融入到密切联系居民之中,形成上下沟通的新局面。2014年以来,一委共发放便民联系卡800多张,为居民第一时间办实事,解难题70余件。从“党员干部支支嘴,社区居民跑断腿”到“社区居民支嘴,党员干部跑腿”,党员干部的工作作风有了明显转变。

  第一居民委党支部通过打响“为民牌”,极大地方便了第一居民委老、弱、病、残等弱势群体,社区居民满意度日益提升。贫困居民袁中娟说:这“三张牌”打得好啊,畅通了我们居民表达意愿、反映诉求的渠道,也解决了我的后顾之忧。

作者:        来源:东北网       编辑:曲慧

棚菜花开俏春天

八五一一农场环保备耕

七星农场员工欢歌热舞庆“三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