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锋农场打造宜居城镇

日前,在前锋农场场区、东西二抚路,道路两侧正在进行施工,在原来的基础上分别拓...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经济农业  >  经济农业资讯

八五五农场开展粮食仓储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bdh.dbw.cn/  2014-10-17 08:32:20

  东北网10月17日讯   为切实加强秋收期间的粮食消防安全工作,近日,八五五农场消防中队、安全办等部门先后深入辖区祥元粮食经销有限公司、恒祥粮食加工有限公司等11家粮食仓储单位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近年来,这个农场高度重视粮食行业的安全生产工作,将粮食保管工作中的“六防一通”(防火、防水、防潮、防风、防虫、防鼠雀、通风)等措施落实到位,采取定期对粮食仓储单位的消防水源和设施、灭火器材、火灾报警、避雷设施、消火栓及配套设施、消防车通道等是否按照相关规定设置及使用进行检查,对于在架空线路下堆放粮垛,违规使用除照明以外电器,电气线路脱落、老化现象等问题进行检查整治,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同时,还规范粮库与周围建筑的防火间距、粮库内各粮堆之间的防火间距,检查场院是否设立醒目的防火和禁烟标志,人员进库前是否收缴火柴、火机及香烟,机动车辆进入库区是否安装防火罩,并对员工是否经过消防安全教育培训,是否会使用灭火器等问题进行了现场提问,提升了粮食企业的消防意识。

作者:        来源:东北网       编辑:曲慧

棚菜花开俏春天

八五一一农场环保备耕

七星农场员工欢歌热舞庆“三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