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锋农场打造宜居城镇

日前,在前锋农场场区、东西二抚路,道路两侧正在进行施工,在原来的基础上分别拓...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垦区要闻

大兴农场召开水稻插秧定标现场会

//bdh.dbw.cn/  2014-05-09 11:11:17

  东北网5月9日讯  5月8日下午,大兴农场召开水稻插秧定标现场会,农场场长高明涛、党委书记袁昌盛,包区场领导、包站科长、生产指挥部成员,各管理区主任、书记、副主任共计70余人参加此次会议。

  首先组织各管理区主要领导就当前插秧生产进行大拉练,以拉练促生产,转变工作做法,改变思路,提升农业生产管理者的管理能力,促进各管理区之间比标准、找差距,相互学习。接着与会人员来到第一管理区现场,农业科和农机科科长分别就插前秧田准备要点、插前本田准备要点、插秧技术要点、高性能插秧机操作技术要求、插秧标准及插秧十个同步、三插十不插和插秧机田间作业行走路线等作了认真详细的讲解说明。要求各管理区认真学习,注意插秧各环节要点和注意事项,严把插秧质量关,在抢抓农时的同时高标准完成插秧工作。

  之后,水稻副场长魏玉光对下步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要求各管理区全面做好七个方面的当前重点工作,做好六项标准、做足六项准备、实现八个同步、突出八个结合等,各管理区强化领导、靠前指挥、高度重视,严格时间节点,严肃纪律要求,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做好当前各项工作。农机副场长张才民对插秧阶段农机工作进行了布置,同时要求各管理区围绕一个“抢”字,坚持两个标准、实现三个同步、突出四个结合、严把五个到位,要求在插秧期间同步做好插秧机驾驶安全、机械保养和维修,并组织各管理区插秧机服务队,确保有序的开展插秧工作。党委书记袁昌盛就插秧工作提出“八字要求”,做好标准、纪律、服务、安全四项工作。要求全场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服务生产,解决问题,工作到位。场长高明涛总结讲话中强调,要抓好当前时机积极推进,做好四个要求,做到时间要求、质量要求、安全要求、纪律要求,按照时间截点要求,齐心协力,确保22日全面结束插秧工作。

  会议的召开标志着大兴农场68万亩水田正式进入插秧阶段,全体人员努力将全部水稻插在高产期,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的完成今年的水稻插秧工作。

 

作者:        来源:东北网       编辑:侯巍

棚菜花开俏春天

八五一一农场环保备耕

七星农场员工欢歌热舞庆“三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