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锋农场打造宜居城镇

日前,在前锋农场场区、东西二抚路,道路两侧正在进行施工,在原来的基础上分别拓...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经济农业  >  经济农业资讯

肇源农场立足“抢”字绘就春耕图

//bdh.dbw.cn/  2014-04-24 14:17:11

  东北网4月24日讯 踏着农时的脚步,肇源农场水稻生产“抢”字当头做好备春耕工作。目前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全部到位,只待一声开机插秧“令下”,水田里将泛起浪花,绿染大地。

  今年,这个场为了提高水田的种植标准,护航两大基地建设,确保粮食优质高产,在开始插秧前,作业区及农业技术人员全面深入生产一线,为种植户提供技术指导,及时解决生产中的实际问题。在场第三作业区,农业技术员朱国振正忙着为种植户检修插秧机,他头上冒着汗也顾不上擦,借着跟笔者说话才用袖子擦一下汗。他介绍说:“我们已经连续干了一周了,所负责的种植户快走遍了,算是边走边干,机械方面的一些毛病必须先期修好,不能有一台机械带病作业。”这个场水稻生产准备工作比较扎实,并用上了现代生产手段。3月31日,全场播种工作全面启动,与往年不同的是,广泛采用了新型水稻播种机作业,由过去的底土、洒水、播种、覆土等四个步骤转化为一体式完成,加快了备春耕的步伐,并通过覆膜实现增温,确保芽种不受低温冷害影响。水管站提前修复好灌排泵站、渠系,清淤挖沟,保证供水及时和灌排通畅。结合整地措施,场里还引进购置了新型扬肥器,不但保证了施肥均匀,还提高了作业效率。组织农机服务队,对全场750台插秧机进行全面检修及技术升级,保证每台插秧机在插秧时能够正常运行并达到最佳技术状态。提前做好本田整地,修好池埂,做到埂直边齐,地平土碎,格局规整。在4月15日开始灌水泡田的同时,反复细耙,最后整平,为水稻生产适时早插,创造高产打好基础。

  截止到目前,这个场做好了插秧前的一切准备工作。针对去年冬季降雪量小,今春气温回暖较快的实际,预计4月30日全场水稻插秧工作全面展开。

作者:        来源:东北网       编辑:侯巍

棚菜花开俏春天

八五一一农场环保备耕

七星农场员工欢歌热舞庆“三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