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锋农场打造宜居城镇

日前,在前锋农场场区、东西二抚路,道路两侧正在进行施工,在原来的基础上分别拓...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垦区要闻

红兴隆农垦公安局采取“四项措施”筑牢校车安全防护网

//bdh.dbw.cn/  2014-04-17 11:14:52

 

  东北网4月17日讯 为进一步加强校车安全管理工作,消除辖区交通安全隐患,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红兴隆农垦公安局结合辖区实际,积极采取四项工作措施,狠抓源头管理、宣传教育和路面管控等方面工作,努力筑牢校车交通安全防护网,保障学生交通安全。

  一是深化源头管理,消除安全隐患。红兴隆农垦公安局各交警中队会同教育部门深入开展校车及驾驶人情况排查工作,彻底摸清校车底数,对车辆状况、驾驶人资质、车辆行驶路线及时间等信息进行全面掌握,督促并帮助学校建立健全车辆基础台帐、驾驶人基础台帐、驾驶人安全教育学习台帐、车辆自检台帐等相关工作。同时,定期对台帐进行检查并抽查车辆的安全技术状况,对存在安全隐患的车辆,通知单位负责人立即整改。

  二是加强隐患排查,完善交通设施。对校园周边道路交通标志和标线设置状况进行一次全面排查,在全面排查的基础上,积极向上级有关部门请示汇报,进一步完善校园及周边道路各类交通标志、交通安全设施,最大限度的消除交通安全隐患。

  三是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安全意识。组织民警深入校园,通过摆放展牌图版、播放警示片等多种宣传形式,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教育学生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使学生掌握交通常识,逐步养成良好的交通习惯。同时,民警联合交通运输、教育行政部门,深入校车运营企业,对校车驾驶人、校车安全管理人员开展面对面的宣传教育,不断提高从业人员的法制意识、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

  四是加强巡逻管控,强化路面管理。针对学生在学校上、下学期间人员流动大等特点,各交警中队安排警力设立护学岗,并在容易发生校车超员的学校路段定点检查,强化威慑力,严厉查处校车超载、超速和使用拼装车、报废车等车辆接载学生的违法行为,一经发现坚决予以查处,形成严管态势,切实消除交通安全隐患。

作者:        来源:东北网       编辑:侯巍

棚菜花开俏春天

八五一一农场环保备耕

七星农场员工欢歌热舞庆“三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