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经济农业
搜 索
北大荒农业股份宝泉岭分公司构建农作物病虫害立体防治网
2022-07-07 09:26:28 来源:东北网  作者:李世民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7月7日讯(通讯员 李世民) 为降低农作物病虫害侵袭风险,努力提高农作物产量和品质,连日来,北大荒农业股份宝泉岭分公司通过农用飞机航化作业、无人机低空作业和大型自走式喷药机械地面作业相结合,构建起农作物病虫害立体防控网,确保农作物病虫害零发生。

  据了解,为全面做好农作物病虫害防控工作,这个分公司按照“预防为主、综合防治”的植保方针,科学制定了农作物病虫害防控预案和技术措施,并按照“统一防病时间、统一药剂配方、统一技术指导、统一作业标准”的原则,实施飞机航化作业、无人机低空作业和大型自走式喷药机械地面作业相结合的“立体化”防控模式,为农作物丰产、丰收保驾护航。

  此外,这个分公司还坚持化控防倒与病虫害防控相结合,叶面补充营养与病虫害防控相结合,努力做到病虫害同防,多病兼治,一喷多效。为了提高技术指导到位率,这个分公司还成立了农作物病虫害防治服务队,深入田间地头开展技术服务,确保做到科学用药、配方合理、施药适时、作业标准。

责任编辑:赵研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