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经济农业
搜 索
延军农场有限公司“短平快”特色产业兴旺富民
2022-06-29 10:30:33 来源:东北网  作者:吴继伟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6月29日讯(通讯员 吴继伟) 时下正是黑木耳丰收采摘季节,延军农场有限公司黑木耳种植基地的党员、干部头顶烈日炎炎,正在为晾晒架上的黑木耳“翻身、揉形”。近日,场直社区党工委紧紧围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将“主题党日”开到了农副产品生产“一线”,以实际行动助力产业富民发展,充实收获环节力量,与职工群众共同庆祝建党101周年。

  场直社区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大家分工合作,各尽其能,有的采摘黑木耳,有的运送木耳,有的进行晾晒等;不怕累不怕脏,克服了天气炎热,劳动量较大等困难因素,仅用一下午就采收新鲜黑木耳500余斤,确保成熟黑木耳及时采收晾晒和储存。尽管汉水浸透的衣领,但疲惫早已被丰收的喜悦覆盖。社区党员鞠梦雪手捧“黑黝黝、肉嘟嘟”的木耳说道:“今年木耳又是一个丰收年”“今年我家包了两栋大棚,约40000余袋菌包,现在已达到干耳8钱以上”“预计增收4万元以上”。

  据了解,2022年全场党员干部带动种植种植黑木耳400万袋,预计实现利润400余万元,通过合作社、实体店、网络营销、微营销、社群营销等渠道,势必带动农场及周边区域农户种植黑木耳欲望,必将带动“短平快”特色产业兴旺富民。

责任编辑:赵研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