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垦区要闻
搜 索
富裕牧场有限公司开展秸秆基质板水稻育秧技术集成研究与示范现场会
2022-06-27 11:20: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6月27日讯(通讯员 付天明) 近日,富裕牧场有限公司联合黑龙江省农业机械工程科学研究院、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黑龙江省农垦科学院水稻所举办秸秆基质板水稻育秧技术集成研究与示范现场会。

  在这个牧场有限公司第二管理区秸秆基质板水稻育秧技术示范地块,专家组细介绍了秸秆基质板水稻育秧技术、秧苗素质、育秧效果、育秧优势、苗期管理等情况。

  据了解,秸秆基质板水稻育秧技术优势,以农业废弃物为主要成分,消耗对应土地面积10%的秸秆,螺旋和爆发双结合膨化工艺处理秸秆,防止秸秆二次发酵,原料酸化处理,达到秧苗生长最适pH4.5~5.5之间,高压真空吸附至模具内成形,效率高,产品均质,实现钵体毯式育苗,产品重量轻农艺环节少,取土、筛土、拌壮秧剂、装盘、运苗环节亩节省人工0.2个,实现无土育苗,避免育苗取土破坏优质耕层,减少育苗取土2.7m³/hm²;基质板育苗实现秧苗根干重和根数提高50%,育苗综合成本降低5%。

  下一步,公司将扩大种植户对秸秆基质板水稻育秧技术的认知度,进一步提升秸秆基质水稻育秧技术的影响范围,为公司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产业化发展找到了新路径。

责任编辑:赵研均

相关新闻